baby-g 1.jpg     

養成運動習慣這條路,我得先自白,其實這條路走得很顛頗

沒有什麼很專業的心得教學可以信手捻來作文章

沒有什麼太勵志的心路轉折可以與妳們大肆分享

 IMG_5126.jpg  

是為了什麼原因而開始運動?

因為感覺到自身體力太差所導致的不良效果已經超出能自我安慰的地步了

 

這狀況從工作效率、身體健康、精神狀態上頭感受特別深

也不是太年輕的年紀了,總得為後續那幾十年做點打算

尚未養成運動習慣前的自己

總愛拿出工作必須長時間坐在椅子上為理由

能不跑就慢走、能不站就選擇坐

這種性子真是把自己健康搞出各種小毛病才開始正視運動這件事情

這觀念不好,妳們得以此為鑑啊!!

 

女孩們該如何維持運動的習慣?

以下提供的觀念適合以前懶得動、沒有什麼運動概念的人做參考

因為我就是個標準的例子

哈哈哈

 

一.  不貪多、不貪快

IMG_5142.jpg   

開始運動之前,請一定要抱持這理念!

否則初期給的壓力會大到讓妳很快就想放棄

一開始,我也是傻傻的將運動時間拉至一小時以上

畢竟我實在聽了太多在運動的人跟妳提及運動時間太短沒什麼效果

噢~去了健身房幾次之後我整個人就開始呈現擺爛狀態

實在太累人了啊~

 

後來自己做了一番調整

將運動時間以半小時做為基準

今天的身體狀態還不錯,那麼可以選擇運動超過半小時

如果疲累感較重,將時間維持在半小時即可

有時候,妳愈想做更多、愈想挑戰極限,卻忽略了自己身心的狀態

所獲得的效果也是有限還反而成了阻礙自己養成運動習慣的阻力

 

 

.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

IMG_5157.jpg  IMG_5226.jpg   

一個禮拜跑兩三次健身房是我身邊許多人的生活寫照

對於當初看到網路上那些線條優美緊緻的美照而產生嚮往的我來說

跑了幾次健身房之後卻顯得心有餘而力不足

事後自己冷靜想了想

首先,由於長期坐在電腦前工作,導致我的體力向來都不是很好

原來我根本的問題尚未獲得改善就想要進階挑戰

真是

苦笑

 

先找出自己的狀態在哪,再執行有效的方式

這才是培養運動習慣的第一步啊!

選擇了能增進心肺強度的慢跑也是這個原因

後來又接觸到瑜珈,對於呼吸調節也很有幫助

這兩樣摸索了一陣子也不感覺負擔

 

能夠順心的持續做一件事

代表適合妳

 

 

.紀錄自己的運動時間

 IMG_5148.jpg  

當妳開始在醞釀運動習慣的養成

學會紀錄並檢視每一次的運動時間會是很不錯的助力

舉例來說,慢跑一圈公園的時間

這週二的第一圈、第二圈

下週一的第一圈、第二圈

其中是否有所差別?是否隨著每一次的運動有所進步?

 IMG_5308.jpg  IMG_5096.jpg

紀錄自己每次的進步,必須要有小幫手協助才可以

我選擇的是BABY-G的BGA-240運動錶

這款是專為熱愛慢跑運動的女性所設計

能提供我運動相關數據並讓我能適時的做調整

BGA-240全系列共有11種配色組合,提供了豐富多樣的色彩選擇

BGA-240全系列

我平時喜歡有著強烈對比的穿著搭配

所以選擇了BGA-240L-7A

 

這款舒適的透氣孔錶帶

能讓空氣流通達到散熱效果

對於運動時出汗而顯得黏膩的肌膚來說很受用

錶帶與錶盤上交錯組合的配色呈現出活力與動感 

    IMG_5091.jpg  

上下大型液晶顯示

 

 能夠於運動過程中輕鬆閱讀各種錶面資訊

採用上下雙大型液晶來顯示碼表資訊

指針與整點時刻則使用對比亮色設計讓人視覺上收到深刻的效果

IMG_5166.jpgIMG_5151.jpg  

平時慢跑使用的手錶功能為1/100秒計時碼表

 

 這個功能我個人非常喜歡

可以同時儲存間段時間與中途時間

所謂的間段時間是指每跑一圈所紀錄下來的時間

今日沿著公園跑了兩圈的時間分別為:16’13”2120’19”01

而中途時間則是指第一圈:16’13”21

累積至第二圈的時間總共為:36’32”22

 IMG_5123.jpg IMG_5124.jpg  

可以觀察出來到第二圈比起第一圈花費的時間多了4分鐘

而今日跑了兩圈所花費的總時間為36分鐘

每次的跑步記錄都可以完整被記錄下來,讓自己一次比一次更進步

內建60組記憶可以幫助我紀錄一整個月的慢跑狀態

每一次跑完之後進入資料檢索功能查看自己的運動時間

一來能藉此觀察自己的體力與耐力是否有所增長

二也來能警惕自己每一次要比上一次更減少一些時間

 IMG_5259.jpg  

另一項偏好的功能為倒數定時器功能

我最常使用的時機點為待在家做瑜珈的這段時間

近期將瑜珈時間維持在一小時

倒數計時至零的時候鬧鈴開始鳴響,可以讓我掌握更準確的運動時間

或者是提醒自己每一個小時就該起身離開電腦螢幕、動動身子

能夠使用的範圍非常廣泛

IMG_5227.jpg IMG_5277.jpg IMG_5287.jpg  

BGA-240除了有很多豐富實用的運動功能之外

在服裝搭配上也可以很多元

除了運動休閒服之外

以下這套是比較酷的街頭風格

也很合適BGA-240

 IMG_5180.jpgIMG_5181.jpg   IMG_5191.jpg IMG_5192.jpgIMG_5176.jpg 

除此之外,基本日常的鬧鈴設定以及出國時便利性十足的兩地時間功能

這支BGA-240L-7A都具備於一身

戴上它之前請翻閱使用手冊,別浪費它如此人性化的功能了

 

 

-

 IMG_5137.jpg   

最近天氣實在冷!

跑步大概是最能暖和身體的良方之一

不妨拿出這種生活中微小的理由來說服自己動起來

往往比起那些有段距離的理想原由更來得有效

試試看,妳會愈來愈喜歡這習慣的

:)

 

配戴型號:

BGA-240L-7A

 

建議售價: 

NT$3900元

 

商品連結:

 

https://goo.gl/CoZcGJ

 

BGA 240全系列:

 

https://goo.gl/njAkgr

 

 

 

 

                        來FACEBOOK & INSTAGRAM 聽聽我的生活分享 :)                                

 

 ⇊        ⇊        ⇊        ⇊         ⇊         

 

Facebook_部落格用.jpg          

 

 

 

 

 

 

 

instagram_部落格連結.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SIO BABY-G
    全站熱搜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