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8-12-9 上午10 48 34 拷貝.jpg   

吃早餐是一種良好的美德

我希望能夠維持這麼棒的習慣(到老?

 

藉由喜愛的文字與圖像來養成紀錄’’自己究竟吃了些什麼’’的習慣

勉強稱得上可以分享給大家一些早餐靈感

有鑒於天天做早餐(之於我)實在不算簡單的事

也不想像是交差了事而壞了自己做早餐的愉悅

目前給自己的要求是每個禮拜更新一兩篇

或者更多?

 

以下畫面沒有什麼精緻的擺盤

但還是有盡力喬個拍照看起來還算舒服的畫面

沒有什麼太繁複、太厲害的烹調方式

就是一些你我大家隨手可得的食材

東拼西湊成還算像樣的畫面

 

每一道早餐就是以15分鐘內可以吃到為基準

符合我的性格與需求

 

或是你們想看很豪華的擺盤?

好吧~歡迎大家可以抽空留言告訴我

偶爾也得當個順從民意的筆者的概念

 

 


RECIPE #10

相片 2019-1-13 下午12 32 28 (1).jpg

終於來到了我最愛的草莓季 ❤

每天起床想吃的早餐口味都會不太一樣

有時候想吃中式炒麵、蛋餅

有時候就會想來點甜食才有打開一天的感覺

所以我是那種無法前一天就想好要準備什麼早餐的類型

我嘗試幾次想要制訂一週食譜

但通常我隔天一打開冰箱...原本設定好的早餐內容立刻就做了更改 

(恩?)

 

這天把家裡的草莓與香蕉與法式吐司組合一起

還順手撕了幾塊朋友送的杏仁片來增加口感

淋上幾匙蜂蜜、泡了一杯熱拿鐵

就這樣,開啟有苦有甜的一天

 

如何幫自己的人生中和調味?

就好比這一天我嚐到的苦多了些...

那明天我就會讓自己一開始多吃點甜

看似有些天真的方式

但,面對這復雜的世界

我總覺得...把自己放在簡單一點的位置

會比較快樂些

(完了~我又開始把自己心裡有的沒的的murmur講出來了)

 


RECIPE #09

相片 2018-11-19 上午11 58 56-2.jpg

之前竟然都沒有興起早餐可以吃貝果的念頭也是蠻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近期接觸到...原來真正好吃的貝果是會讓人上癮的!!

我試過幾種抹醬口味,但最後結論還是偏愛來上一塊奶油的鹹香滋味

畢竟,好吃的麵包本身就擁有足夠的香氣,只需要品嚐原味就能獲得一定的滿足感了

 

我個人很喜歡麵包經過再次烤過所飄散出的香氣

所以通常我都會將當日要吃的麵包送入烤箱3-5分鐘

我的早餐組合也絕對不能沒有水果(笑)

黃色果肉的奇異果不但口感較為香甜,維生素C也較綠色奇異果高

不過如果是想增進排便順暢的人,還是建議選擇綠色奇異果囉!

 

對了!近期想好好練一下刀工

:)

 

 


RECIPE #08

IMG_1346.jpg    

花生醬與香蕉的搭配永遠是種經典

牛奶與麥片這種老梗搭配就更別提了

最近喜歡的麵包種類有些微改變

 之前愛吃的是軟綿的吐司

現在更愛脆口的法式吐司多一些

 

我怕吃不飽所以又額外烤了一顆核桃餐包

天氣轉冷,食慾跟著增加也是挺合理的吧!

那...怠惰性跟著增加也是合理的嗎?

 

我這是在說我自己哎~

原本規定一週一篇早餐文的

不知不覺中就被我拖了一兩個禮拜去了

希望可以振作一點

別被冷天氣搞得心情愈來愈低迷

我實在是很怕冷啊...

 

 


RECIPE #07

IMG_1353.jpg  

前幾天買了一袋檸檬

黃檸檬加上蜂蜜的風味會更好,但畢竟價格高了許多,以綠檸檬來取代也沒什麼不好的

現切幾片放入溫水中再淋上幾匙蜂蜜加以攪拌

以一杯蜂蜜檸檬水來開啟一天的開始

心裡也感覺特別輕盈

 

我對早餐的基本要求就是:甜鹹兼具

培根的鹹味需要花生醬的甜味來中和

 看來,一個人的性格竟也能在不自覺中反應在吃的食物上

是的,我愛極了生活中的平衡美好

:)

 

 


RECIPE #06

IMG_8792.jpg  

我喜歡自己的早餐是豐富的

彷彿能獲得「啊~吃完就能獲得滿滿元氣!」的積極態度

 

也許並非每個人都如此

但我想說的是,從不那麼完美的日子裡

找些能圓滿自己內心的一些零件

並沒有那麼遙不可及與困難

 

準備一份早餐也是如此

地瓜進烤箱、花椰菜與玉米筍熱水川燙、煎顆蛋與德式香腸

優格裡加上香蕉與藍莓

今天想凹個好看擺盤亦或單純入肚都隨你意決定

 

我是這麼認為的

在這個世界上,永遠要學會取悅的人

始終是自己

 

 


RECIPE #05 

IMG_0622.jpg  

自從養成著手替自己準備早餐的習慣之後

漸漸認知了,比起做早餐這三個字

組裝早餐更加來得貼切與有趣

 

無論於食材的挑選抑或擺盤的設計

都一再挑戰著自己腦中存有的畫面

 

有時神來一筆,展現了新的構想

有時畫龍點睛,成果預料之外地佳

 

目前最愛組裝的菜單非沙拉莫屬!

你可以因為自己的喜愛或是健康上的需求

千百種內容任你發揮

算是一款最能依個人量身訂做的早餐內容了

同時在執行上也無須花費多少時間

 

這天的沙拉組合:

酪梨、地瓜、培根、小番茄、生菜

 

淋醬的部分我最常使用紅酒醋或是芝麻醬

如若想增添口感可以撒上奇亞籽、核桃果仁之類

 

這幾年最常吃的麵包是媽媽牌

無添加發粉、無糖、以鮮奶取代水

儘管比不了市售麵包的鬆軟口感

但每一口都是濃郁奶香味、小麥味

 

隨著年紀增長

也總算認知吃得健康這一點比起什麼都重要了

 

 


RECIPE #04

IMG_8789.jpg    

‘’ 法式吐司 ’’

 

每當我缺乏早餐靈感的時候

這道食譜總是會第一個浮現在腦海裡

記得,前年去了一趟紐約

某天早晨自告奮勇做了份早餐給朋友們吃

看著友人眼中迸出的亮光,心裡頓時湧上了一股得意之情

 

依舊是一份10分鐘能上桌的早餐

將吐司兩面分別浸置於蛋液中

蛋液中可依照個人喜好添加適量砂糖

想吃得更講究的人可將沾上蛋液的吐司冷藏一晚

吐司要維持軟嫩口感的技巧在於小火慢煎

千萬別一時心急而轉大火

曾有過這樣的經驗,美味程度直接打對折

 

淋上一匙蜂蜜或是楓糖都是很棒的選擇

講著講著心裡默默決定明日早餐就是它了

 

除了藍莓、草莓直接切片做搭配

將切片的香蕉入平底鍋稍微煎一下也是我很喜歡的方式

香蕉預熱其實挺容易軟化,記得切厚片一點

 

 


RECIPE #03

IMG_1430-1.jpg  

這款韓式吐司的滋味非常討我歡心

只是前置手續比較多一些,建議於前一晚先備好料

 

紅蘿蔔、高麗菜切絲之後泡冷水20-30分鐘以去除澀味

將兩樣稍微瀝乾水份後置於保鮮盒冷藏以便隔日取出使用

 

將兩顆蛋與紅蘿蔔絲、高麗菜絲混合一起

可撒點鹽巴做調味

倒入平底鍋煎至自己喜愛的熟度

 

吐司部分於表面抹上奶油或烤或煎都能增加嚐起來的香氣

加入一片火腿或是培根都是不錯的搭配選擇

 

醬汁的部分可以個人喜好加入番茄醬或是沙拉醬

兩者各半是我個人嘗試之後認為的最佳組合

個人很愛起士搭配吐司一起吃的那股濃郁口感

Double Chess更是美味

 

 


 RECIPE #02

 IMG_0823.jpg      

 把喜歡的水果放進無糖優格是快速又健康的選擇

 

藍莓、香蕉都屬於我熱愛的水果

撒上一大匙奇亞籽可以增加一些口感&飽足感

  

小餐包上片鋪上起士片這個想法純粹是今天看到冰箱裡只剩一片起士以及兩顆餐包

 想說不如就mix拿進烤箱一起加熱

意外地好看又好吃

  

通常早上喝的不外乎是無糖豆漿或是鮮奶

 怕口感無趣時就添上一兩匙穀物麥片

 

一天至少得吞下一顆蛋的量

我告訴自己得堅持啊

 

 


 RECIPE #01

IMG_8337.jpg  

有些時候,總會特別愛上某一兩樣食物

可以連續一兩個禮拜都持續食用的瘋狂程度

你們是否曾有過?

 

酪梨好吃的程度著實讓我著迷好至今也不膩

不過來人啊~可以將酪梨的價格壓低嗎!

 

擠上一兩滴檸檬汁

習慣選擇酸性較低的黃檸檬

撒上一些海鹽與黑胡椒

簡單料理就很美味

 

一碗加了藍莓、香蕉的牛奶

面對需要早早出門工作時很常這樣吃

泡上一杯能夠提振精神元氣的花果茶

 

完美

 

 

 

 

                        來FACEBOOK & INSTAGRAM 聽聽我的生活分享 :)                                

 

 ⇊        ⇊        ⇊        ⇊         ⇊       

  

部落格FB連結圖片1.jpg  

部落格IG連結圖片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餐 食譜
    全站熱搜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