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COVER.jpg

每天,當我睜開眼

與我生活為伍的不外乎手機與筆電這兩樣3C產品

窩在筆電前面的時間佔據了我一天中將近1/3

倘若遇到隔天是交稿截止日

前一天的景象絕對看得到我就像個拉不走的黏皮糖一樣

對於自己短暫要離開電腦螢幕這件事

我會開始變得很焦慮也很惶恐

IMG_4783.jpg

筆電是我工作上缺一不可的好夥伴

另一方面來說也是我平日穿搭的極佳配件

我知道這一點說法可能會讓有些人有所疑慮

這邊詳細說明一下我的論點為何

IMG_4772.jpg

大多數人對於工作場合的穿著裝扮模式早已熟悉

但卻還不習慣將某些細節部分的呈現轉換成替自己加分的方式

ASUS早早將這一點考量放置於ZenBook的外型上

將筆電給予大眾的感官範圍拉至更廣的層面

不僅止於是工作上的好幫手,同時也能提升個人既專業又時尚的形象

IMG_4570.jpg

當你走在路上,迎面走來一名穿著入時的上班女子

她懷抱著輕巧纖薄的筆電腳步輕盈的經過你身邊

想像這畫面,我不自覺露出滿意且愉悅的笑容

誰不想能讓他人接收到自己如此優雅且從容的身影呢?

IMG_4787.jpg

在衡量許多事物方面,我第一眼看的總是外型

我是個標準至極會先以外貌來做喜好評斷的類型

所以,我就先以ZenBook的外型來做介紹

這台全球最小的14吋筆記型電腦推出了質感色調 - 皇家藍

鍵盤上方的玫瑰金飾板更增添了一份奢華時尚感

IMG_4440.jpg

 

IMG_4537.jpg

外觀同樣承載為ZenBook系列經典的同心圓髮絲紋設計

無論是在戶外陽光下亦或室內暖黃燈光下

其細緻的髮絲紋路都能藉由不同角度與光源呈現出美麗的光澤感

IMG_4443.jpg

IMG_4455.jpg

IMG_4458.jpg

這天來到一間位於台中並榮登我近期回訪率最高的Bakehouse

天氣好的時候,我喜歡帶著筆電坐在戶外座位上辦公

偶爾讓自己曬曬太陽的感覺是很美好的

尤其在缺乏文字靈感的時候,踏出室內是很效果很不錯的選擇

這時候,就能感受到隨身攜帶的筆電愈是輕巧愈好的優點了

IMG_4423.jpg

ZebnBook 14外型纖薄、體積差不多為A4大小

1公斤左右的重量對於女性消費者來說很受用

不但能輕鬆收納於包包內

如果你跟我一樣,總得將筆電隨身攜帶奔波於四方

這款ZenBook的重量會讓你感到心情愉悅

能夠減少肩上那份重量,對我來說真的很加分

IMG_4261.jpg

 

IMG_4270.jpg

因為工作,有時必須到處租借合適的拍攝場景

近期北中兩地往返工作,待過的旅店數量逐漸攀升中

這天我下榻的旅店有著一大片落地窗

早晨,迎來了一室暖陽與略帶慵懶的情緒

昨晚忙碌工作的緊繃感獲得了不少緩解

我選擇睡醒之後沖個澡換來一身清爽舒適

打開ZenBook 14觀賞著自己喜愛的畫面

當下,我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美好空間與時間

IMG_4309.jpg

IMG_4321.jpg

ZenBook 14 的全新無邊框四面 NanoEdge 設計

在觀賞影片時能讓視覺上的接收顯得更加寬廣

超薄邊框1兩側厚度僅2.9mm,底部寬度為3.3mm,頂部寬度為6.1mm

仍有前置鏡頭

螢幕面積僅一張A4紙張大小,比大多數的13.3吋筆電小巧

螢幕上所呈現的彩度非常飽滿

工作之餘的時間無論是追劇或是觀賞MV,都給予我一種視覺上的享受

鍵盤使用起來的手感很好,加上一體式設計的全尺寸背光鍵盤

即使在低光源的情況下也能操作得宜

IMG_4759.jpg

我個人是重度音樂愛好者

工作時我習慣播放音樂與之陪伴

對於音質的敏銳度不敢說多專業,卻也有一定標準的要求

ZenBook所播放出來的音質我是非常滿意的

由於ErgoLift能將鍵盤上仰3度,托起的角度能讓鍵盤與桌面保持了一段空間

同時也能讓我們所接收到的音效感受顯得更為優異,這套音效系統也經過音效專家Harman Kardon認證

這一點提供給同為音樂愛好者做個參考

IMG_4409.jpg

外出討論工作事宜,我們總是人手一台筆電(

這絕對是每位自由接案者身上必備的配備

IMG_4805.jpg

IMG_4815.jpg

ZenBook除了推出最新款14

同時也提供了13吋與15吋大小供大家依據本身需求做選擇

15吋大小我個人推薦給影音圖像工作者

更為寬廣的螢幕能減低在處理影像時視覺上感受到的壓力

IMG_4394.jpg

 

IMG_4763.jpg

IMG_6108.JPG

 

IMG_6105.JPG

獨特的 ErgoLift 軸承,能夠自動將鍵盤傾斜至最舒適的打字位置

對於我這類型需要天天打字的工作者來說,能減輕手腕上長期需要施力的負擔

經過仔細計算的傾斜角度也能提升散熱能力及音效表現

IMG_4373.jpg

IMG_4378.jpg

搭載最新Intel Core i7處理器,以及各種高效能組件

在處理任何工作都能流暢無比

我非常喜歡這種事半功倍的舒暢感覺

IMG_4750.jpg

ZenBook14比之15的差異除了尺吋大小以外

更多了一項很值得與大家分享的人性化功能

那就是按鍵上頭的虛擬數字觸控板

不但解決了精巧型筆電上沒有數字鍵的老問題

 

同時也能在光源不足的時候藉由輕觸觸控板右上角的虛擬數字觸控板圖示

 

隨即顯示發光的數字鍵來應對當下的環境

 

虛擬數字觸控板同時可加快執行資料輸入或計算

 

操控靈敏度來說是非常流暢且精準的

 

性能方面搭載了Intel i 7處理器、8GB RAM和超高速512GB SSD

 

其強大的運算速度對於我們在處理多方面工作來說是非常給力的

 

並且擁有可雙面使用以及快速傳輸資料的 USB 3.1 Gen 2 且搭載 USB 3.0 Type-A 連接埠、USB 2.0 連接埠、HDMI 連接埠 與 microSD 卡讀卡機

 

可以輕鬆連接所有周邊裝置

 

IMG_4765.jpg

 

筆電本身也通過軍規標準,實際經過震動與衝撞測試

甚至是高海拔、極端溫度及高濕度的嚴苛環境等測試

ZenBook系列在堅固耐用性能上的表現絕對值得信任

IMG_4271.jpg

筆電續航力最高可達13小時

縱使我攜帶筆電出門的機率非常高

但要我真能在外待滿13小時還真的少之又少

綜觀這樣的電量續航力已是非常足夠了

少帶一樣充電器出門就減少肩上一份負擔的概念我很喜歡

IMG_4294.jpg

總結了ZenBook14我最喜歡幾項的因素

輕巧重量便於攜帶

獨特的 ErgoLift 軸承,能夠自動將鍵盤傾斜至最舒適的打字位置

具有高度人性化設計的虛擬數字觸控板

13小時高度續航力

 

上述都是依著我工作時常需要北中奔波為考量的

能夠減輕筆電使用者身上背負的重量,

ZenBook在這一點耗費的用心程度真的很加分

 

更多詳細的產品資訊可至

 

ASUS官方網站

https://www.asus.com/tw/Laptops/ASUS-ZenBook-14-UX433FN/

 

商品購買

https://goo.gl/iJbjEg

 

 

                        來FACEBOOK & INSTAGRAM 聽聽我的生活分享 :)                                

 

 ⇊        ⇊        ⇊        ⇊         ⇊       

  

部落格FB連結圖片1.jpg  

部落格IG連結圖片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