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07.jpg  

連自己也沒想到,有這麼一天我居然可以端得出幾道菜來!?

說著說著自己心裡都湧上一陣竊喜

 

以前啊~我是個沒碰過刀與鏟的典型例子

雖然沒有人規定我必須得學會做菜這回事

各種調味料在每一道菜中的地位在我腦中完全成不了任何邏輯

人生中總會突如其來給了你一個很好的起點

我是選擇把它給握住了,之於我來說,做菜這件事不但有趣還很療癒

也就有之後將成一系列的內容產出

 

認識我多年的老友們總對我抱持著質疑態度

還沒能一一邀來家裡下廚做飯以資證明

我這不就來證明給你們瞧瞧我正在日漸茁壯的料理底子了嘛!

 

搭配著影片一起瞧瞧

 

 


Breakfast 地瓜泥麵包、水果麥片、芝麻牛奶

 IMG_9297.jpg   

家裡的麵包幾乎都是老媽自己做的

口感雖不似外面的柔軟與精緻

但濃濃的牛奶香與健康的配方以及溢出來的愛

我特別愛啊~

趁機表白

 

有時一顆蛋有時兩顆蛋

我個人蠻依當日心情與飢餓程度來衡量的

 

想讓炒蛋口感柔軟些

加入適量牛奶是有必要的

撒不撒鹽與胡椒?

嗯,還是很看心情的(

 

 

優格的好夥伴不外乎水果與麥片

還能變出什麼別的玩意兒?

以下歡迎留言提供靈感!!

 

除了香蕉以外

藍莓與奇異果也是我很常拿來搭配的水果

麥片是日本 日清這個品牌的

網路上似乎挺火的?

上網瞧瞧台灣有些網站有在販售

脆脆的口感與香香的水果乾我挺喜歡的

 

除了酪梨以外,我感覺最愛的就是地瓜了吧

至少在我的料理中他們兩位很常出現

我個人偏愛使用烤箱,不過使用電鍋蒸熟也是很棒的方法

 

使勁地在麵包上頭抹上厚厚一層地瓜泥

香甜滋味馬上替早晨處在混沌中的腦袋敲了個響

 

往牛奶裡頭灑上一大匙芝麻

這樣的習慣是從小學開始我娘親幫我們家人所養成的

她總擔心我們太快長白頭髮

???小學就在擔心這件事了 XD

 

對了,往後你們會看到很類似的畫面

‘’我的早餐永遠都比午餐晚餐還來得豐盛許多’’

這完全是基於我個人的偏心來著

 

 


Lunch 健康沙拉

 IMG_9264.jpg  

午餐絕對是我吃得最隨便的一餐了

這裡說的隨便是指做菜方式通常選擇較簡便的

你們眼前看到的這一道沙拉就是把我愛吃的東西拼湊起來而成

沙拉

組成物:

地瓜、豆腐、花椰菜、雞肉

 

地瓜入烤箱

豆腐與花椰菜切好入水煮

雞肉入鍋煎之前先醃製一下

調味料:米酒、醬油、黑胡椒

 

這道沙拉拿來當作減肥食譜也是很不錯的

吃了幾天油膩外食,我今天是刻意連極愛的胡麻醬一滴都不淋

偶爾清清腸胃會讓自己的身體感覺輕盈些

心中的罪惡感也會少一點

 

 


Dinner 鮮蝦麵

 IMG_9405.jpg   

晚餐打算來做道鮮蝦麵

這道料理的步驟是參考姆士流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YT搜尋

 

備料:

蝦、香菜、空心菜、薑、紅蔥頭、鮮蝦餛飩、烏龍麵

 

這道料理最需要耐心的地方在於事前需一一幫蝦剝掉外殼

但為了熬煮出美味的蝦湯,這功夫還是得下的!

 

切碎的紅蔥頭下鍋煸出紅蔥油

當紅蔥頭的顏色轉變至金黃色即可熄火將之瀝出待一旁備用

這時候將用心剝好的蝦殼與片好的薑入鍋炒出香氣

蝦膏千萬別浪費!把它擠出來就對了!

此時再倒入已經煮沸的熱水燉煮

我應該買隻濾網的

用湯匙挑出蝦殼實在很吃力不討好

配料部分我選擇冰箱既有的餛飩

像是貢丸、豬肉片這一類也都很合適

但我懶得再奔出門去買了哈哈哈

 

另起一鍋將空心菜燙熟之後可以就著原本的煮菜水下烏龍麵了

可以加適量的鹽讓麵條有點兒鹹味

等待麵條煮熟的同時可以先將蝦放入另一鍋

然後依著自個兒的口味加入白胡椒、鹽巴

最後的完成品再淋上紅蔥油提味就OK啦!

香菜放or不放看個人

雖然我平時不是挺愛它

但不得不說鮮蝦味再搭上香菜是很棒的組合

 

 

好的,這一期的cook with Lisa就到這啦

哈哈哈

 

這樣的內容是我一直很想呈現的

當初在思考影音頻道的時候早早就決定What I eat in a day系列是我每個月都想要拍攝的主題之一,我自己做得很開心啊!

希望也能帶給你們生活中一些療癒感

:)

 

我們下回見

Bye

 

 

                        來FACEBOOK & INSTAGRAM 聽聽我的生活分享 :)                                

 ⇊        ⇊        ⇊        ⇊         ⇊       

部落格FB連結圖片1.jpg  

部落格IG連結圖片1.jpg  

arrow
arrow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